人才视角 微访谈⑤|韩军:科技成果产业化首先需要转化科研成果
2021-04-25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视角 微访谈⑤|韩军:科技成果产业化首先需要转化科研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深圳新闻网联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人才视角微访谈》,24-25日两天邀请了14位重磅嘉宾做客大会新闻中心,通过直播访谈的方式,介绍大会亮点,展现参会单位、企业、专家、海外人才风采,掀起“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的讨论。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韩军以“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百万网友进行了分享。

“科技成果产业化首先需要对科研成果进行转化,转化以后才能产业化。”韩军表示,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联合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近期在北京,第三次发布《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在现场采访报道,通过这些报道,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在科研界、高校院所和科技管理部门、教育管理部门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韩军以《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为支撑,和网友们分享了2019年全国公立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数据,以此揭示了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价值与意义。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