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后首访选英欧 将与这些领导人会面
2021-04-25 14: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拜登上任后首访选英欧 将与这些领导人会面

人工智能朗读:

外媒称,白宫周五宣布,美国总统乔·拜登将于6月开启上任以来的首次海外之行,目的是展现其政府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承诺以及与关键盟友重新接触。

资料图

据美联社华盛顿4月23日报道,拜登将出席定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随后,他将访问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晤并出席定于6月14日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

报道称,最近几任美国总统大多选择了北美邻国进行首次海外访问,但前总统特朗普首次海外访问的目的地是沙特的利雅得。他对单边行动的偏好和对北约的公开质疑令美国的盟友感到不安。对拜登而言,此行的目的是让特朗普对北约的态度成为历史。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执行秘书约翰尼斯·亚伯拉罕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不仅是就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与关键盟友和伙伴沟通的切实机会,这也展现了总统已表明的一点,那就是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重振该联盟是其工作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跨大西洋关系是我们集体安全和共同繁荣得以建立的坚实基础。”

据报道,在康沃尔,拜登将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其他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说,拜登还将在布鲁塞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北约盟友举行一对一会晤。

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此行将凸显他致力于恢复我们的联盟、重振跨大西洋关系,并与我们的盟友和多边伙伴密切合作,以应对全球挑战并更好地维护美国的利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