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视角 微访谈①|薛泉源:构建政府、企业、人才融合育才的生态圈
2021-04-25 1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视角 微访谈①|薛泉源:构建政府、企业、人才融合育才的生态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深圳新闻网联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人才视角 微访谈》,24-25日两天邀请了14位重磅嘉宾做客大会新闻中心,通过直播访谈的方式,介绍大会亮点,展现参会单位、企业、专家、海外人才风采,掀起“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的讨论。一览业问平台总经理薛泉源结合自身经验,以“构建政府、企业、人才融合育才的生态圈”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百万网友进行了分享。

在薛泉源看来,人才与城市创新有着很大的关联,“一个城市的发展,特别是像深圳这样的城市,它的发展靠的就是创新,创新的背后靠的是人才。这些年来,我们深圳的发展其实得益于我们对创新的重视,得益于对人才的高度重视。”

他表示,一个城市是否会吸引人才进来,是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今天,人才去往一个城市,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社交环境。“今天深圳举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也是在打造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环境,不同学科背景,不同企业,不同技术背景的人经常在一起可以碰撞和交流,就像今天的大会一样,既有科技成果的转化还有人才的峰会、交流论坛还有人才求职的机会,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机会让人开始‘碰撞’起来,才让这个城市更加有活力,才让人才的价值能够发挥得更大。”

“企业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它的动力起来了,就会要求员工,员工的学习又跟他的岗位相关的,他只有学得更多,他在企业里面才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获取更大的回报。”薛泉源认为,目前的社会是学习型社会,个人、企业、政府在“学习”上都要多花心思,如果把企业的学习引擎引动起来了,以后政府在补贴和引领方面就可以放松一点。在系统里面搭建以政府为引领,触动企业为核心,最终受益的是人才,人才直接反馈的就是绩效的提升,最终达到收入的提升,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