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钢铁“深”林24|“山、海、城”一体的世界级小梅沙海洋世界,你期待吗?
2021-04-23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钢铁“深”林24|“山、海、城”一体的世界级小梅沙海洋世界,你期待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记者 翁瑞峰)自小梅沙海洋世界在19年宣布停业以后,其整体改造项目已经过去了近一年半的时间。如今小梅沙片区改造情况怎么样了,是否能前往游玩呢?4月23日,记者前往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探访项目建设情况。

图:19年小梅沙海洋世界停业通知

图:正在改造中的小梅沙片区(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瑞峰 摄)

据悉,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深圳首个旅游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也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387公顷,整体改造项目拟投资150亿元,预计于2024年全面竣工,2025年正式投入运营。

在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中,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更新单元一期包含深圳美高梅酒店、滨海潮文化主题商业街区、特色文旅商务空间、滨海居住社区等项目,投资约64亿元,预计在2022-2023年期间建成,与小梅沙新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滨公园、叠翠湖公园等文旅项目基本同步。同时,滨海潮文化主题街区、钓鱼台精品度假酒店、特色文旅产业空间等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动工。

图:小梅沙城市更新效果图(来源:深圳商报)

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依托小梅沙丰富的山海资源,以“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海融城理念,打造“山、海、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以“潮向小梅沙”的时尚生活理念,引领深圳向东而行,使深圳人的沙滩与海的记忆重归小梅沙,构建“西有深圳湾、东有梅沙湾”的都市生活新格局。

图:小梅沙城市更新效果图(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梅沙沙滩部分没有受到小梅沙改造项目的影响,目前还是在正常开放,有游客在沙滩上游玩。记者了解到,五一节假日期间大小梅沙片区车辆无需预约出行,但大小梅沙片区停车位不多,建议五一前往梅沙片区的市民绿色出行。

图:沙滩上有游客游玩(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瑞峰 摄)

另外,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与地铁2号线贯通运营,也就是说,从2号线赤湾站就能直接坐地铁到小梅沙站,中途不用下车换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