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百年党史” 大学生网民“百年第一”巡展亮相厦门
2021-04-23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读百年党史” 大学生网民“百年第一”巡展亮相厦门

4月23日下午,“共读百年党史”主题阅读活动之百年第一图片展在厦门开序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钰琳)4月23日下午,在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由厦门外图集团、厦门市图书馆、外图厦门书城、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共读百年党史”主题阅读活动之百年第一图片展在外图厦门书城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陈列着大学生视角下一百个激动人心的“第一瞬间”,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发射、第一个经济特区的确立、第一次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莘莘学子执笔作画,记录下党百年变迁的峥嵘岁月,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学生驻足观展。

展览现场

“这些作品中的很多‘第一场景’我都经历过,印象最深的就是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当时我还在鸟巢看了比赛,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激动!”看到大学生重现北京奥运会的场景,市民刘先生不禁感慨。

展览中,广州大学李洁创作的《第一次全国统一高考》生动再现了新中国首次统一高考时,学子挑灯夜读、认真备考的情景;鲁迅美术学院刘妍用鲜艳的色彩勾勒出在改革开放春风下深圳经济特区的飞速发展;广州美术学院刘世尧记录下我国第一代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一号的历史性时刻……

“当代大学生用他们自己独特的视角,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特别的‘历史课’,不仅能欣赏专业美术院校学生的绘画作品,还能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这是我们这个活动发起的初心。”中国第一个新媒体党支部书记朱贵彩表示。

展览

外图厦门书城负责人表示:“共读百年党史”中融入大学生网民“百年第一”作品巡展,是厦门立足自身优势、盘活教育资源的有力举措。通过这些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

据悉,大学生网民“百年第一”是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活动于2018年12月开始筹划,2020年5月全面启动,主要通过遴选100件党的历史上“第一事件”,以绘画、视频、讲故事等形式展现大学生网民视角下的百年辉煌历程。此次厦门市将“共读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与大学生网民“百年第一”图片展进行有机结合,“孕育”出新的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又入心。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