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行”跃罗湖有答案
2021-04-23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行”跃罗湖有答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秦乐宽)为进一步引导辖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4月22日,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举办服务聚力·行跃罗湖系列活动第二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训。

会上,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探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在未来顺利实现转型升级。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罗湖区税务局、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也对行业现状、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答疑环节记者发现,企业对专精特新企业申请、税费政策扶持、上市发展规划、行业认定等方面表现极大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并与主讲人互动交流。

从事医疗行业的胡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培训让她懂得了如何做软件企业评估和企业项目申报,也精准的找到了自己现在的短板,并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强短板,努力冲向“小巨人”。

据悉,中小企业的发展扶持是基于市、区两级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工作联动,依托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的支持,罗湖区从体制机制上策划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完善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加大产业扶持;构建产业生态;打造服务平台。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