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齐聚盐田
2021-04-23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齐聚盐田

采访团一行走进百年老校——乐群实验小学

了解教育改革:

百年老校栉风沐雨谱时代新篇章

一百载栉风沐雨,莘莘学子秉持初心;一百载踌躇满志,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走进乐群小学,采访团现场感受了这所百年老校在源源流淌的红色基因之下,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薪火传承的奋斗精神。百年来,乐群小学深入进行教育改革,秉持“生态教育让每个生命自由舒展”的办学主张,恪守“敬业乐群”的百年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从一所薄弱村小跨越式发展为国际生态学校。

“我们创新建立了五维立体的生态教育发展系统,以独特的风车式生态课程体系,培养雅气质、善学习、富创意、悦合作、勇担当、会健身、乐生活的走向世界的‘七品’少年。”乐群小学校长王树宏向采访团介绍,作为新样态学校的支持者和先行者,乐群小学以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样板学校为己任,坚持“全面育人、文化内生、课程再造、整体建构”主张,积极探索内生式发展道路,激发办学活力,先后获评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校、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实验学校、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校、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深圳教育创新示范学校、深圳课程改革示范学校等。

教育乃民生大计。近年来,盐田区在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民生投入,持续加快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目前为止,除两所民办学校外,其余均为公办学校,学前教育已于2020年率先实现“5080”目标。“我们始终按照‘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要求,坚持不懈推进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其着力点可以归纳为‘三化一力’,即生态化、体系化、智能化和生长力。”据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天才介绍,接下来,还将出台《盐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六大工程27个项目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