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齐聚盐田
2021-04-23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齐聚盐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4月22日,“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系列采访活动走进盐田,由中央、省、市十余家媒体组成采访团,先后来到半山公园带、盐田港、乐群小学、中英街等地,在山海港城美景和历史人文景观间,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全方位、多层次、近距离感受这座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改革发展成就。

采访团到半山公园带打卡拍照

走访民生工程:

“生态翡翠项链”诠释高质量发展蝶变跃升

绿峦叠嶂、山海相映、港城相依,一条融汇瀑布、水库、公园多种景观的健步道镶嵌于半山间,与城市精品带、滨海休闲带有机结合,串起一条独具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作为盐田区“明星工程”,长达69公里的半山公园带和沿途“一步一景”的景观小品,让采访团在“悠然登半山、一览山海城”间,真切感受一把“依山拥海、共享天籁”的怡人美景。

近年来,围绕“产业兴盐”发展战略,盐田区在全域全季旅游、民生配套等方面多维度发力,打造了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让盐田区向着高质量发展加速蝶变。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叶浩峰介绍,整个半山公园带以自然山体公园、城市山林公园、生态山体公园的生态特性为依据,通过因地制宜赋予景观形态各异主题,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条多样性的生态廊道网络。

“我就在盐田居住,基本上每周末都会跟好友们相约来这里锻炼、休闲。”来半山公园打卡的居民王纯玲告诉记者,自半山公园带贯通以来,这里已经成了自己和亲朋好友间相邀聚会的好去处。对于盐田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商报记者屈文琳表示:“之前一直觉得盐田只是个生态优美的滨海城区,这几年,盐田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随着一个个深受市民喜爱的民生工程相继建成,盐田区在协同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逐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盐田特色的路子。”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