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拥抱健康人生

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拥抱健康人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心理亚健康不要紧张,最紧要是重视它。

心理

Mental Health

健康

- 4·24 -

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

心理问题就跟生理问题一样,完全健康的人很少,心理完全健康的人也很少。

《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大数据》

(White paper on mental health of chinese urban residents)

来源:中盛凯新企业集团

上图是2017年由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牵头,联合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北京健康管理协会等单位,在科技部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发布的“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大数据”。

该数据显示全国约112万城镇人口的心理健康数据发现,心理完全健康的人仅为10%左右,有心理问题的人约15%,75%的人心理亚健康。

正 确 认 识 心 理 问 题

完全心理健康的人很少,但愿意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的人更少。

桑古·德尔在TED讲座中说道:关注你的心理健康,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在讲座中他这么形容周围环境给心理问题带来的羞耻感:

“如果你得了肺炎, 妈妈会带你冲向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但如果你敢说有抑郁症,当地的牧师就会赶来在你们村子大兴法事、除妖降魔。”

不光在中国,世界上也有许多国家的人无法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心理问题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

除了有社会压力的成年人,儿童老人也会出现心理问题:

1

儿 童 心 理 问 题

遗传性疾病会伴有智力低下、精神异常或身体畸形等症状而影响心理的健全发展。

在健康的躯体和发育正常的大脑前提下,儿童的心理健康还受周围环境和后天教育的影响。

2

老 人 心 理 问 题

老年人随着身体的老去,心理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身体机能的衰老,发现自己的社会职能丧失,孤独,惧怕死亡等等,都是造成老人心理问题的原因。

心理问题每个人都会有,正确认识它。如果觉得自己患病了,可以尝试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如网络平台、热线电话等,在家就可以进行,也可以去专业的心理机构进行咨询,收听相关的心理讲座。

那么常见心理问题有哪些?

不同的心理问题都有哪些表现?

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本周我们邀请到肖劲松教授为我们讲解,欢迎大家参加~

4月24日19:30-21:30

肖劲松教授,免费公益直播讲座《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

本公益直播讲座由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与深圳市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主办,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强强联手,三剑合璧,必出精品!

幸运观众还将获赠:加湿器。

欢迎参加!

(长按上图二维码识别,进入直播间听课)

(部分图文来自网络,侵删)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