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具体安排:无预约不出行 景区和疫苗接种不“打烊”
2021-04-22 22: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具体安排:无预约不出行 景区和疫苗接种不“打烊”

假期“不限外”交警实行人性化执法  

大鹏半岛需预约通行公交延长服务运力充足

五一假期,深圳市将继续实行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车辆通行的政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表示,为防止外地司机到深圳驾车对一些交通管理规则不适应,深圳交警也将采取“首违免罚”等一些人性化措施。


深圳交警结合近3年“五一”假期辖区交通规律,预计4月30日下午至夜间、5月1日、2日上午9时至下午15时将是出深的最高峰,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将超过50万辆,5月4日、5日返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22时。

节日期间,预计最拥堵区域集中在深圳东部片区,深圳交警将开启东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注意:大小梅沙无需预约),从“五一”开始,一直到“十一”国庆节假期结束,这期间的法定节假日都将实行预约通行。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订的酒店、客栈等也可代为预约。预约系统将从4月24日开启。

冯新毅提醒说,“五一”期间,驾车前往仙湖景区仍需预约停车位;莲花山公园不提供停车位,路边禁止停车;欢乐港湾停车位有限,交警严查路边违停,建议市民绿色出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