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具体安排:无预约不出行 景区和疫苗接种不“打烊”
2021-04-22 22: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具体安排:无预约不出行 景区和疫苗接种不“打烊”

全市属低风险地区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

疫苗接种点照常工作疫苗供应充足

目前,深圳市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间按照第1、4、7、14天共检测4次核酸。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7天内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在解除隔离后次日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4月21日,深圳连续87天无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无新增本土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全市均属于低风险地区。

“不要以为春暖花开了,我们的防控措施就可以松懈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注意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常巨平建议,“五一”期间应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市民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

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有力手段。据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深圳市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接种数量和接种进度均居全省首位。截至2021年4月21日,深圳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471.3万剂,覆盖接种391.5万人。常巨平强调,“五一”期间,深圳各疫苗接种点照常开放,疫苗供应充足。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