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奋斗之城]党课开讲啦!龙华区“奋斗学堂”启动第一讲

[奋斗之城]党课开讲啦!龙华区“奋斗学堂”启动第一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下午,2021年龙华区“奋斗学堂”——区直机关奋斗系列活动在区委党校开启第一讲,这是龙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打造“奋斗之城”系列部署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01PART观看“奋斗者说”口述史第一期《孙卓清 代战友尽孝的日子》“奋斗者说”口述史第一期视频。主讲人陈宇飞教授简介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教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城市文化”和“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是国内知名城市文化问题专家,兼任文化与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东亚文化之都”评审专家

4月21日下午,2021年龙华区“奋斗学堂”——区直机关奋斗系列活动在区委党校开启第一讲,这是龙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打造“奋斗之城”系列部署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各党组织书记,各街道分管领导及各基层党(工)委党员干部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学习现场。

01

PART

观看“奋斗者说”口述史第一期

《孙卓清:代战友尽孝的日子》

“奋斗者说”口述史第一期视频。

“奋斗者说”第一期推出之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短短三天全网点击量超260万次,后续,龙华区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奋斗者说”专题片。

观看视频

02

PART

围绕“百年中国奋斗历史”

作专题辅导

陈宇飞教授授课。

主讲人

陈宇飞教授简介

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教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城市文化”和“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是国内知名城市文化问题专家,兼任文化与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东亚文化之都”评审专家。

陈教授详细梳理了中国近百年历史文化变迁,用447张PPT和详实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中国百年发展变化和思想演进。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转折,从走过苦难走向胜利、新中国文化历程两个方面,从思想觉醒、文化传承、革新发展等维度,讲述了百年来的中国历史进程,既有生动的案例分析,也有深邃的思想见解,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现场党员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更加认清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现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

接下来,龙华区直机关将持续推出“奋斗学堂”系列学习活动,邀请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先进典型等代表上台讲党课,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合力将“奋斗学堂”打造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品牌项目。

总奖金超300万元!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龙华大手笔签约合作!这一次聚焦……

提供166户保障性住房!龙华此人才安居项目年内建成交付

内容来源

龙华区委组织部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