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小编探校【11】| 低调了20年,这所学校有多少惊喜是家长不知道的?

小编探校【11】| 低调了20年,这所学校有多少惊喜是家长不知道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编探校”第十一期带你走进这所低调的学校她,身上有着许多第一是龙华区创立最早的第一批民办学校,是深圳市唯一一所获评“深圳市广播体操标兵(传统)学校”的民办学校,曾获评深圳市首届优质民办学校,且是第一所引进阳光排舞的民办学校……20年来,她坚定前行,低调行事,载誉满满。跟随小编来一探究竟第一重惊喜课程精彩走进学校就会被整齐划一的课间操所吸引让人叹服的还有满满当当的奖杯展示柜以体育为抓手的三联永恒秉承“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理念打造“一校多品+社团”的体育特色学校学校积极探索体育工作特色之路,以特色促发展、特色铸品牌,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当然体育特色仅是课程的其中一环学校还有更为多元的课程体系学校以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立足点,开设“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特色课程”的多元、精致、开放课程体系

“小编探校”第十一期

带你走进这所低调的学校

她,身上有着许多第一

是龙华区创立最早的第一批民办学校,是深圳市唯一一所获评“深圳市广播体操标兵(传统)学校”的民办学校,曾获评深圳市首届优质民办学校,且是第一所引进阳光排舞的民办学校……

20年来,她坚定前行,低调行事,载誉满满。2005年被评为“深圳市一级学校”,2009年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专访”,2009年被评为“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2013年被评为“深圳市书香校园”,2016年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她就是

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龙观大道88号

创立于千禧年前的

——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

低调了20年的三联永恒

有哪些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跟随小编来一探究竟

第一重惊喜

课程精彩

走进学校

就会被整齐划一的课间操所吸引

让人叹服的

还有满满当当的奖杯展示柜

以体育为抓手的三联永恒

秉承“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理念

打造“一校多品+社团”的体育特色学校

学校积极探索体育工作特色之路,以特色促发展、特色铸品牌,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

2007-2011年,连续五年获得深圳市“广播体操标兵学校”;2009年获得深圳市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单位;2011年获得深圳市中小学广播体操标兵(传统)学校;2018年获得第二届广东省全民健身金阳光奖最佳组织单位;2016-2018年被评为龙华区“体育工作特色学校”;2018年7月确定为“龙华区特色实验学校(学校特色类)”。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当然

体育特色仅是课程的其中一环

学校还有更为多元的课程体系

学校以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立足点,开设“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特色课程”的多元、精致、开放课程体系。

基础课程以国家课程为主,面向全体学生开设;

拓展课程是国家课程的延伸,主要服务学生能力提升;

特色课程由学校自主开发,主要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

学校重视英语课程特色的构建,综合进行校本课程开发,从学科延伸、科技创新、艺体特长等方面构建多门个性化、多元化的校本课程,包括高尔夫、篮球、武术、跆拳道、体能训练、阅读鉴赏、艺术欣赏、围棋象棋、轻黏土、禅绕画、舞蹈合唱、葫芦丝、管乐训练、科技创新等多种课程,突显学校“英语、艺体、作文、科技”办学特色。

学校树立以信息化强校的观念,以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变革,着力培养学生获取、处理、应用信息的能力,遵守网络道德与规范,形成与信息化社会相适应的信息素养。着力引进智慧校园云平台,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符合面向未来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发展,能满足多样化学习方式,绿色环保的智慧化校园。

你是否被上方的美图吸引住了

低调前行的三联永恒

还有“秘密武器”

——让学生收获满满的校园文化

第二重惊喜

文化精美

学校打造“团队精诚、作风精干、服务精心、学生精彩”为明显特征的校园精美文化。构建“精准”的质量管理体系、“精细”的实践方式、“精简”的教学流程和“精炼”的业务技能,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文化氛围。

▲向左滑动查看全图

教师践行“精简”“高效”,充分利用课例交流和教师论坛等形式,以提升提质源头教师的“蓄水量”,建设教师、闪亮班主任等交流平台,营造教师间良好的交流氛围。精心呵护、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爱学生、尊重学生、读懂学生、真正关心每一位学生。

发现和发扬每一位学生的优势,承认、包容、尊重差异,让学生通过不同社团、不同学科、不同文化来欣赏自己,包容和欣赏别人,将各自之美和别人之美融合在一起,精彩绽放。

“精”是三联永恒的关键字

精彩的课程、精美的文化

贯穿其中的

是三联永恒独有的理念

第三重惊喜

理念精新

按照《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培育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分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3个方面,综合表现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素养,具体细化为18个基本要点,各素养之间相互联系、互相补充、相互促进,在不同情境中整体发挥作用。

学校在贯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基础上:

认同“全人教育”概念:首先是人之为人的教育;其次是传授知识的教育;第三就是和谐发展心智,以形成健全人格的教育。

阐释“全人教育”理念:信念的理想在于恒,道德的理想在于善,学问的理想在于真,身体的理想在于健,艺术的理想在于美,生活的理想在于富。于这六个方面加强学生的主体发展。

明晰“全人教育”目标定位:在健全人格的基础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个体生命的潜能得到自由、充分、全面、和谐、持续发展。

确立“全人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学生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和谐发展的“全人”。

为学生精心规划“五个计划”项目:

学生学业规划及升学规划项目、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项目、自习修习及辅导计划项目;生活技能指导计划项目、学生特长指导计划项目。

综合运用观察、交流、测验、实际操作、作品展示、自评与互评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建立综合、动态的成长记录手册,促进学生发展,演绎生命精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三联永恒将怀揣着

“来这里,走更远”的办学愿景

以“中流击水,奋楫者先”的胆略与气魄

乘风破浪、奋力前行

续写更加精彩的美好篇章!

注: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往期“小编探校”。

本期由

龙华区教育局办公室

龙华区教育局民办与职业成人教育科

联合策划

素材提供: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

“小编探校”下一期,我们不见不散~

如果觉得不错

请点个在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