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跑友接力奔跑人才林公园 自发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4-22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名跑友接力奔跑人才林公园 自发庆祝建党10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柯光坤 李超平 )奔向梦想,跑向美好。近日,百名深圳跑友以接力赛的方式在人才林公园奔跑,自发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棒接一棒在奔跑中的传递,祝福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活动当天,簇新的人才林公园活力四射。“奔向梦想,跑向美好——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字横幅在青山绿水间格外醒目。70名参赛队员分成A、B、C、D、E、F等共10组,每组7人,每人5公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J、F、I三组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拔得头筹的J组用时2小时11分44秒,而亚军和季军只有5秒之差,大家实力雄厚,旗鼓相当。其中,跑友吴志鹏以15分5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苏小梅以18分50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参加比赛的跑友身穿粉红色运动背心,风一样努力奔跑着,“加油”的呐喊声经久不息。青山环绕,碧水荡漾的人才林公园也跟着流动起来,充满了热腾腾的活力。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了不少游人围观,许多小朋友深受感染,情不自禁为运动员助威,他们稚嫩的声音,给参加比赛的跑友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这是深圳520梦之队开展的第二届接力赛,得到了爱跑超人跑团、立新跑团、星月跑团、CP跑团和立新湖悦跑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许多队员已经连续参加两届,其中不乏党员。跑友胡文田说拿着接力棒跑起来特别给力,因为那不是为自己一个人跑,而是整个小组,为小组而战,个人得失已经不重要。520梦之队的队长葛永光是一名党员,有着16年的党龄。他希望组建一支团结友爱、拼搏奉献的优秀团队,以此带动、影响更多人投入到运动与公益中,在把运动当成一辈子的爱好坚持下去的同时,也把爱传递下去。他表示,今后的520梦之队会链接优势资源,帮助一些有需要的家庭或学生。

据了解,深圳的跑步环境和跑步氛围备受各地跑友称赞。深圳的各大公园都有完善的跑道,与之配套的设施也齐备,跑友只要拔腿就跑,全无后顾之忧。公园绿树浓荫,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小雨也淋不湿,良好的环境常常让外地的跑友羡慕不已。所以,深圳的跑步人数也最多,存在着大大小小一千多个跑团。跑步已经成为许多深圳人热爱且坚持下去的一个良好习惯,已经成为生活一部分。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