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西部一县遭武装团体袭击,有平民被杀
2021-04-22 16:31
来源: 央视新闻

埃塞俄比亚西部一县遭武装团体袭击,有平民被杀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4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晚,埃塞俄比亚人权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埃塞俄比亚西部的本尚古勒-古马兹州卡玛什地区西达尔县(Sedal Woreda)遭遇武装团体袭击,截至4月19日消息,该县已被武装团体完全控制。

图为卡玛什地区标记图,来自当地媒体

该县约有25000名居民,许多公共和私人财产被武装团体烧毁或抢夺。有报道称有当地居民被杀、公务员被绑架,而该县附近的安全部队人数已不多,部署到该地区的其他部队尚未抵达。埃塞人权委员会呼吁埃塞联邦和地区政府立即采取干预措施,加强该地区的安全保障。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尚古勒-古马兹州卡玛什地区曾在2018年9月发生4名高级官员被杀事件,导致该地区和附近奥罗米亚州西沃拉加地区数百人丧生、数千人流离失所。自2020年8月起,本尚古勒-古马兹州频频发生武装团体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00人死亡。一直以来,该州一些民族之间因土地、资源分配等存在矛盾,加之临近埃塞俄比亚大选,该地安全形势愈加紧张。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