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边检站组织开展“丹青映初心 翰墨书忠诚”书法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22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边检站组织开展“丹青映初心 翰墨书忠诚”书法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增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将这幅作品赠予深圳湾边检站,向驻守在国门一线的广大移民管理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4月21日上午,深圳湾边检站联袂南山区文联、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举行“丹青映初心翰墨书忠诚”书法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清幽淡雅的古风曲调萦绕耳畔,来自南山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家和深圳湾边检站等兄弟边检站的书法爱好者们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等主题内容执笔泼墨、挥洒才情、倾力创作。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一撇一捺,渗透的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一笔一划,寄托的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向往;一字一句,抒发的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意。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墨精湛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不乏有气势磅礴、恢宏豪迈的毛泽东诗词;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的“习语金句”,警示教育深刻的廉政标语,还有突显职业特色的边塞诗词……强烈的视觉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围观、拍手点赞。

“我们在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也接受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地进行自我教育,洗涤心灵,提升境界,将文化的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民警李海兮如是说。

活动上,深圳湾边检站还举行了深圳湾边检站书法社成立暨入会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仪式,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致辞、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弘才颁授牌匾。

近年来,深圳湾边检站始终坚持警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警、文化塑警、文化强警的功能,依托地方文化资源,拓宽文化交流渠道,共享文化成果,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展示队伍形象,让主旋律奏得更加响亮,让正能量传得更加强劲,为中心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