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2021中国手指书画作品展
2021-04-22 15:32
来源: 深圳红立方

【展讯】2021中国手指书画作品展

人工智能朗读:

展览日期

2021年4月22日-5月9日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B1

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手指书画作品展将于2021年4月22日—5月9日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邀请了国内50多位艺术家,共展出手指书画作品150余幅,涉及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题材。从纤纤小品到丈二煌煌巨制,有搜尽奇峰打草稿,有殚精竭虑绘人物(动物);孜孜耕耘繁花似锦花鸟画;也有以手指书写篆、隶、行、楷,谱写出一首首华美的艺术篇章。广大手指书画家们的一指一墨、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人一物,尽显着深厚的民间传统技艺及工匠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通过多层次的系列活动,让市民从中领略中国手指书画发展历史,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新时期文化艺术的繁荣作出贡献。

作品赏析

王和平 三牛图

潘锡豪 累累枝头实

刘知白 溪山春早


配套 活动

活动主题:

中国手指书画大讲堂

活动时间:

2021年04月24日14:00-15:30

活动地点:

深圳·红立方艺术馆1楼牛顿教室

主讲人:

曾世亮

活动内容:

以历史故事、人物传记为线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手指书画的历史、发展过程、艺术成就。以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法、体验互动,激发观众学习兴趣,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带到观众身边。

报名须知:

1、适宜人群:3-12岁儿童及家长;

2、每个报名仅限2人入场(一大一小)。

3、因公共资源有限,免费名额15个,报满即止。

识别下方小程序码报名

编辑:Penny |美工:少君|审核:雅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