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评论 | @年轻干部 党史学习要讲究“色香味”
2021-04-22 15:03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红土评论 | @年轻干部 党史学习要讲究“色香味”

评论员:龚志胜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重温百年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品鉴好党史盛宴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年轻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讲究“色香味”俱全,不可辜负这一桌精神“美食”。

勤用党史学习“除锈剂”,永葆政治本色光亮如新。“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干部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也是年轻干部的政治本色,一旦蒙尘、“生锈”就会出大问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从党史之中萃取“除锈因子”,不断擦亮政治本色,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之中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形象。要深入学习党史,感悟红船精神坚定政治理想;汲取井冈山的“星火力量”,强壮政治“骨骼”;重温“屈指行程二万”,锤炼坚韧意志;品尝三大战役的胜利果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抗锈”“抗腐”能力。

巧用党史学习“催化剂”,促使党史“琼浆”香气四溢。党史如同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香醇”。年轻干部要能发挥好“催化剂”的作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做到想学、能学,更要带动旁边的同事、朋友一起学习,在身边形成一股党史学习热潮。年轻干部可以创新党史学习方式,通过宣讲党史故事扩大覆盖面、用党史知识大竞赛激发学习热情、借助党史微课进行“碎片化”学习,不断为党史热潮“添材加火”,使党史“香气”溢出来。学而不思则罔,年轻干部要能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思考,将党史学深学透,在将百年党史转化为深厚底蕴的同时,丰富学习党史的内容,使党史“香气”更加馥郁。

善用党史学习“调味剂”,确保党史教育有滋有味。党史学习不能光靠书本,否则会味同嚼蜡。年轻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工作技能方面要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办事效率,以群众的“大拇指”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在为群众解忧纾难时,要继承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与群众接触交流时,要弘扬军民团结的井冈山精神。在党史学习之中品尝为民服务之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