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花21万给孩子补数学只考59分,机构:已是很大进步
2021-04-22 14:44
来源: 华龙网

家长花21万给孩子补数学只考59分,机构:已是很大进步

人工智能朗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1年4月22日消息,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不少家长花钱让孩子上补课班。钱花了就有效果吗?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名学生家长因为花了21万元给上高三的孩子补数学,结果孩子数学只考了59分。家长气愤不过,竟直接找到培训机构讨要说法!

“警察吗?有人闹事!对方一男两女,对我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你们快点来……”4月20日15时许,沙坪坝三角碑某培训机构负责人拨打110报警称,培训机构来了三个闹事的人,希望民警前去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赶到培训机构,见到了报警的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闹事”的一男两女。按照“闹事”男子杨先生的说法,他们不是闹事,而是讨说法。

杨先生介绍,他的孩子高三,想突击一下数学成绩,经人介绍,认识了开办教育机构的同乡。杨先生陆续缴纳21万元数学补课费,将小孩交给对方补习。

杨先生原以为孩子在重金投入补习后,成绩会有质的飞跃,至少可以考到100多分。万万没想到,孩子在摸底考试后,只考出了59分。杨先生气愤不已,觉得被骗,于是联合家人找到培训机构讨要说法。

当着民警的面,培训机构负责人解释,杨先生的孩子在补习前数学只能考20多分,补习之后现在能考到59分,已经是很大的进步。家长不仅不认可培训机构的工作,还语言辱骂威胁,“欺人太甚”。

听完双方讲述,民警一方面告诉家长,不应该把孩子的成绩全盘寄托在重金补习上,也不应该对补习效果报有太高的期望,如果认为收费不合理,可以向教委等相关部门投诉。另一方面,民警建议培训机构负责人将收费标准、学生上课签到记录等向家长出示,证明自己没有偷工减料。

最终,双方承诺一定冷静处理纠纷,友好协商后续事宜。

民警提醒,孩子教育是大事,父母责任重大,不可忽视,但也不能简单地将重视程度与花多少钱对等。如果遇到不满意的培训机构,应通过合法途径解决。

(原题为:《花21万元补数学考了59分学生家长讨说法 机构:原本更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