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荣获“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
2021-04-22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荣获“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记者 叶梅 通讯员 袁赛英)近日,生态环境部集中表扬了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简称龙岗管理局)荣获“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是广东省获此殊荣的两家县级单位之一。

2020年,龙岗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始终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环境监管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风险底线。

去年,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要求,龙岗管理局下发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通过科技赋能快速提升执法效率,通过业务培训和执法检查活动不断提升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在去年的蓝天行动、碧水行动、施工噪声执法专项行动、危险废物专项执法行动、交叉执法、异地执法和联合执法等行动中,龙岗管理局深入推进大练兵工作,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等。

2020年以来,龙岗管理局通过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不断规范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提升队伍素质,已取得明显生态成效。龙岗区空气质量稳居全国第一梯队,并成功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