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台湾同胞可以在深圳接种新冠疫苗了!
2021-04-22 14: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天起,台湾同胞可以在深圳接种新冠疫苗了!

人工智能朗读:

不属于上述情况的,申请人可通过“健康深圳”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预约-个人预约”进行网络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约定时间、地点前往接种。

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湾同胞,由台湾同胞向居住地区级台办提出申请,填写相关表格、提供相关信息,由区级台办组织到指定接种单位进行统一接种。区级台办可通过“健康深圳”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预约-团体预约”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由区级台办组团按约定时间、地点前往定点接种点接种。台湾同胞也可向所在区域的深圳台商协会提出申请,由深圳台商协会代为向区级台办联系,深圳台商协会各区联系人及电话见附件3。

在深圳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台湾师生,与所在学校大陆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纳入我市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由学校按原大陆师生组织模式统一组织实施。

接种时,在校台湾师生须携带教师证或学生证;以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申请的台胞须携带该证件;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须携带台胞证。

在指定接种点接种前,请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规定程序,主动告知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医护人员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后留观30分钟。接种期间,请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