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推迟决定观众人数上限 结果或6月公布
2021-04-22 14: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组委推迟决定观众人数上限 结果或6月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21日在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汇报筹备情况时表示,对于观众人数上限“正在探讨得出最终判断的时间,为作出妥善判断,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据报道,最终结果可能会在6月份得出。

资料图

此前,东京奥组委决定放弃接纳海外普通观众,因此日本国内观众人数上限成为讨论焦点。

报道称,据相关人士透露,选项包括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及空场等方案。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明关于决定的时间表示:“虽然需要关注疫情,但必须避免(给购票者等)造成困扰。今后将对诸多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的同时继续讨论。”

关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新冠病毒检测,桥本圣子透露“我认为方向可能是原则上每天检测”。她在执委会上介绍称,预计日本政府将对东京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称国际奥委会方面“对于及早采取预防性措施表示理解”。

此外,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计划本月底公布东京奥运防疫措施“规则集”第二版。巴赫还表示有意配合5月17、18日的广岛县圣火传递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