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查处全市首例陆域海水养殖环境违法案件
2021-04-22 1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查处全市首例陆域海水养殖环境违法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逸诗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查处了全市首例陆域海水养殖环境违法案件,严厉打击了污染海洋环境、破坏海洋生态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体制改革之后,陆域海水养殖合法企业纳入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范围,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贯彻“海陆统筹、以海定陆”的海洋生态综合治理理念,切实加强新区陆域海水养殖企业环境监管工作。

image.png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在对陆域海水养殖企业开展日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超标排放情况,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十万元整。此案件是环保体制改革后全市查处的首例陆域海水养殖环境违法案件,也是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在陆域海水养殖环境监管领域的有力举措,对新区陆域海水养殖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海洋保护意识和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助力构建“零容忍”监管执法体系,对于纵深推进新区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有重要意义。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年,更是高质量建设“美丽大鹏”的关键之年,需要更加紧绷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这根弦,持续贯彻“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工作思想,不断推动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实现新突破。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新区陆海统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会商、联合执法、联合督查四项常态化机制,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执法态度,严厉打击近岸海域污染行为。同时,紧盯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大陆域海水养殖合法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不放松、责任不落空、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新区在生态环境监管中的先行示范作用,持续推进大鹏湾“美丽海湾”建设,打造蓝色海洋治理“大鹏样板”。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