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毒反诈齐步行 安全防范入人心 西丽街道举行禁毒暨反诈宣传活动
2021-04-22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 禁毒反诈齐步行 安全防范入人心 西丽街道举行禁毒暨反诈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临近五一劳动节长假,为加强社区居民禁毒氛围,提高毒品防范意识,掌握防毒、反诈小技巧。2021年4月21日,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大力支持之下,温馨禁毒社工联合西丽街道志愿者协会、茶光社区警务室,在西丽街道冠铭雅苑联合开展以“禁毒反诈齐步行,安全防范入人心”为主题的禁毒暨反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趣味互动形式开展,通过“禁毒大富翁”,以游戏形式向青少年讲解毒品知识,更有禁毒 VR体验环节,在佩戴 VR眼镜及振动仪进行穿鞋带小游戏,模拟吸毒后对人体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居民明白吸食毒品后不仅对于身体造成危害,严重者甚至在日常生活中无法自理。在活动中,禁毒社工还通过仿真毒品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反信息诈骗宣传折页,向社区居民讲解各类新型毒品的外貌及特征,并告诫居民要特别注意伪装毒品的危害,警惕家中孩子切勿接受陌生人给予的东西。同时与社区警务室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提高社区居民防诈骗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互动形式,通过 VR体验让居民了解到毒品对于身体造成的后果,从而明白吸食毒品对于人体造成的危害,引导居民从内心杜绝毒品,营造社区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