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出席气候视频峰会 与拜登首次在线会晤
2021-04-22 09: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文在寅将出席气候视频峰会 与拜登首次在线会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将应美国总统拜登之邀,出席美国以网络视频方式主办的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这将是文在寅与拜登首次在线会晤。

资料图

文在寅将于22日晚出席以“增进气候目标”为主题的第一环节会议,阐明韩国加强气候行动的决心,其中将包括韩国为实现2050年碳中和而进一步提高2030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停止为海外煤炭项目提供公共性金融援助等内容。

文在寅还将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关注并参与今年5月在首尔举办的“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峰会。

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表示,此次峰会将成为韩美强化气候和环境领域合作、为加强韩美同盟关系作出贡献的良好契机。

文在寅于2月4日与拜登进行了首次电话通话,5月文在寅将访问美国华盛顿,并与拜登举行首次面对面首脑会晤。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