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就弗洛伊德案有罪判决发表声明
2021-04-22 09:00
来源: 央视新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就弗洛伊德案有罪判决发表声明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4月22日消息 瑞士当地时间4月21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就弗洛伊德案有罪判决发表声明指出:“这是一个重大的裁决。它也证明了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和其他许多人呼吁正义的勇气和毅力。正如陪审团所认识到的,本案证据十分明确。任何其他结果都将是对正义的嘲弄。”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网截图

声明说,然而对美国和世界各地无数其他非洲人后裔受害者及其家人来说,为正义而战的斗争仍在继续。将警察过度使用武力或杀人的案件提交法院审理的斗争远未结束,更不用说赢得这些案件了。

声明指出,执法人员的犯罪和侵犯人权行为不受惩罚现象必须结束,我们需要看到采取有力措施,防止进一步的任意杀戮。正如我们在最近几天和几周所痛苦目睹的,美国各地警务部门的改革仍然不足以阻止非洲人后裔被杀害。现在是时候从谈论改革转向真正反思当前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实行的警务工作了。

声明强调,这一案件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揭示,要扭转非洲人后裔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种族主义浪潮,还有多少工作要做。我们需要采取“整个政府”和“整个社会”的做法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

“我认识到,美国正在采取重要步骤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努力必须加快和扩大,而且不能在公众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时被冲淡。”巴切莱特说。

巴切莱特同时表示,现在也是时候通过回顾过去,审视其在当今社会的有毒痕迹,批判性地审视乔治·弗洛伊德被杀的背景。重新设计我们的未来,只能通过非洲人后裔的充分和平等参与,并通过改变他们与执法部门的互动方式,更广泛地说,改变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声明最后指出,必须坚决铲除根深蒂固的歧视性政策和制度的遗产,包括奴役和跨大西洋贸易的遗产以及殖民主义的影响,以实现种族正义与平等。如果不是这样,这一案件的判决将只是众星拱月的一个瞬间,而不是一个真正的转折点。

人权高专将根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1号决议于2021年6月提交一份报告,其中将包括一项转型变革议程,以消除针对非洲人与非洲人后裔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并推进问责制及对受害者的赔偿。在乔治·弗洛伊德遇害后,人权理事会于2020年6月通过了第43/1号决议。(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