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5座小车挤7名壮汉!有人竟蜷缩在后备厢
2021-04-22 07:32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5座小车挤7名壮汉!有人竟蜷缩在后备厢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相关规定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八条重、中型载货汽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或者机动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的,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并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到百分之三十或者超过核定人数未达到百分之二十的,对驾驶人处一千元罚款;

(二)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或者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对驾驶人处二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一个月,对车辆所有人处五千元罚款,对车辆使用单位或者个人处一万元罚款;

(三)超过核定载质量或者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一百的,对驾驶人处三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一个月,对车辆所有人处八千元罚款,对车辆使用单位或者个人处一万五千元罚款;

(四)超过核定载质量或者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一百以上的,对驾驶人处五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对车辆所有人处一万元罚款,对车辆使用单位或者个人处二万元罚款。

一年内有前款行为三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按照违法行为应当被处的罚款数额加倍处罚,并对车辆所属和使用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五千元罚款。

针对载客车辆违法超员的行为

一直以来,深圳交警都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请广大驾驶员及乘客切勿心存侥幸。

危及生命的重量,多一个都不允许。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