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2021-04-21 22: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喜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引领先锋 汇聚名家

以书为媒,不止于书。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建设书香社会,是“城市文明典范”的应有之义,更是现代城市文明的必然要求。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评价深圳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最早,活动影响力最大,活动效果最好的代表性城市”。而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将延续这份“坚持”,不断提升全民阅读质量。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对于新书发布的构想,突破了传统的说书讲书活动,旨在策划打造文化大事件,以实体书店为主要阵地,向深圳湾、深业上城、莲花山公园等城市地标开拓版图,透过影像展、小剧场、冷餐会等更加鲜活、更加丰富的表达方式,让首发新书真正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引领阅读时尚与文化先锋。

此外,该中心还策划了一系列“新书首发大事件”,吸引国内外知名作家亲临深圳、分享交流,引领城市思想火光。4月底至5月初,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刘擎、著名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等兼具流量影响与行业口碑的文化名家作为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波特邀嘉宾,陆续现身深圳。在文化体验展、新书冷餐会、名家访谈间等互动活动中,新书首发中心将成为市民读者难忘的阅读嘉年华。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