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筹措善款定点帮扶河源白血病患儿
2021-04-21 2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点赞!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筹措善款定点帮扶河源白血病患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记者 曹园芳)涓涓爱心,必将汇聚成汩汩暖流。今日上午,一笔来自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学生的善款,捐赠给了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联爱工程,定点帮扶河源白血病患儿。捐赠仪式在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举行。

据了解,该善款来源于2020年年底举行的慈善嘉年华活动,慈善嘉年华活动是由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学生会主办,是学校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学生世界公民意识,探索创新公益形式而举行的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换购“爱心券”参与游园内各游乐设施,尽力为慈善捐款,最终筹集到善款。

“如何给孩子更好的更全面的了解国情的教育?如何让富裕起来的孩子了解生活中的不容易?”深大师院国际高中发展顾问欧阳敬孝博士作为校方代表发言,他强调,捐钱是最容易的事情,但这些善款用于何处,如何用,过程更富有意义,“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一直身体力行,促进全人教育发展,提出‘中国人·世界观’的人才发展观,强调培养学生的同理心、社会责任感,给世界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从事联爱工程白血病患儿公益项目的心路历程。他对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学生对慈善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的办学理念表示赞赏——让孩子们更多地关怀社会有需求的群体,让他们心中有苍生,这是最好的教育。他希望同学们“头顶有星空,脚下有泥土,胸怀天下,心有苍生!”

在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学生刘昱彤眼中,慈善是一份爱心,是一份力量,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作为慈善嘉年华活动的组织者,她指出,慈善活动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这批善款最后能通过恒晖公益基金会的联爱工程项目定点帮扶河源白血病患儿,让参与者切身感受到身体力行的公益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最好诠释,就像阳光可以传递温暖一样,爱可以传递希望。“今天的活动触及到了我的心灵,使我认识到我们应该有一颗慈善之心,一双慈善之手。我们的微薄奉献,都会给予他们温暖和爱,给予他们心灵和精神上的寄托。非常感谢学校教会我们心怀感恩之心的美好品质。希望我们可以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当中去帮助更多的人。”

捐赠仪式上,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为陈行甲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公益事业与社会实践”课程资深导师。双方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校园活动中大力开展更多社会公益与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社会参与感,提升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及服务于社会的意识。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