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又一条社区微循环巴士开通啦!
2021-04-21 21: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人,又一条社区微循环巴士开通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赵三峰)受北环香蜜立交分割影响以及道路行驶条件限制,莲塘尾片区此前只有1条公交线路(B611线),主要实现片区对外南向联系。近期,莲塘尾三路建成通车,为填补片区对外东西向联系空白提供了新的契机。经过充分的调研与分析,莲塘尾社区微循环巴士线路B928线于4月21日正式开通运营。

据介绍,该线路采取单环线运作模式,从天健天骄公交总站始发,覆盖沃尔玛、1979文化生活新天地、北大医院、家乐福、梅林农批市场等出行热点,可满足片区居民日常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同时加强莲塘尾片区与景田及梅林片区的公交联系、与地铁2号线的接驳联系、以及与北环大道西向公交换乘联系。线路服务时间为7:00-20:00,该微巴在高峰期最快8分钟一班,平峰期最快12分钟一班,为片区居民提供高水平公交出行服务。为更好地服务片区居民,B928线路将于5月11日起在莲塘尾小区站设置线路时刻表,车辆到站时间一目了然,为片区居民提供可预期、精准化的公交服务。

前期,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通过巴士之友“民意车厢进社区”,收集市民意见,以市民出行需求为导向,结合供给侧结构变化,对营运线路、站点布设等全方位实地探索、勘察,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开行B928线路。接受调研的市民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巴士之友”这一公益组织,壮大公交义工队伍,一起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线路开行当天,莲塘尾社区居民自行组织了欢迎仪式,庆祝B928线路的开通。社区居民代表发表感言称:“短线路的开通满足了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解决了市民的出行难题。”随后,社区居民们还组织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以表谢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无论是公交人还是市民乘客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幸福的微笑。

后续福田也将时刻关注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大力推进试点精准化公交服务,营造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继续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交服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