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红岭教育集团获1亿元注资 福田区政府和万科各出5000万元
2021-04-21 2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手笔!红岭教育集团获1亿元注资 福田区政府和万科各出500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罗嘉欣)4月21日下午,深圳红岭教育基金会1亿元二期基金捐赠注资仪式在福田举行,万科集团再向红岭教育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福田区政府按照1:1比例再拨付注资5000万元人民币,形成第二期共1亿元人民币基金,双方共同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实践中先行先试,推进学有优教,打造“幸福教育标杆”。

据了解,早在2016年9月,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与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签署《推进红岭教育集团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深圳万科集团与福田区政府共同捐赠注资1亿元人民币作为红岭教育基金会一期起始基金,专项用于红岭教育集团的教育综合体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创新发展。

几年来,红岭教育集团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管、办、评分离,初步实现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集团办学新体制,形成决策、执行和监督三者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和谐共赢的现代学校制度。

2019年9月,双方合作新办的红岭实验小学落成开学,该校以公立学校委托管理的方式委托红岭教育基金会承办,探索全新的办学管理模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