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刮花小车引纠纷 盐田区司法局高效调解暖人心
2021-04-21 1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熊孩子”刮花小车引纠纷 盐田区司法局高效调解暖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 通讯员 杨诗梅 张凯欣)近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一名2岁半的小孩在银行门口玩耍,玩到兴起时,用玩具将张某新买的奥迪A6车身多处划伤,因双方维修费赔偿之间存在争议,经多次沟通无果后,前往沙头角街道人民调解室寻求援助。想了解更多深圳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调解室现场。

该案受理后,由于考虑到未成年人案件的特殊性,加上小孩家庭经济无法承担过高维修费等问题,为了能够快速化解矛盾纠纷,李雨轩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立即赶往人民调解室以一名“人民调解员”的身份介入调解,对双方采取“背靠背”方式进行调解。

首先,李雨轩安抚车主张某的情绪,就他们的现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一步步稳控疏导。接着,调解员对小孩家长骆女士进行普法教育,表示作为孩子法定监护人,骆女士未尽到相应的看管义务,所以在此事件中必须要负一定责任,今后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以此为戒,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李雨轩查看被刮花车子情况。

此外,为了全方位了解案件情况,在沙头角街道司法所负责人的陪同下,李雨轩前往事发地,实地勘察车辆损坏情况,并陪同当事人去4S店检查损害情况,经初步评估维修费至少14500元。

考虑到骆女士一家是外来务工人员,薪资收入一般,无法承担过高的维修费,李雨轩运用情理法,苦口婆心耐心劝解,希望张某能理解对方家庭经济情况,看在对方诚恳的态度下,建议一次性赔偿解决此纠纷,避免后续繁琐事宜。最终张某同意赔偿3800元,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