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学党史 办实事 | 大鹏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获肯定,三所示范校各有亮点!

学党史 办实事 | 大鹏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获肯定,三所示范校各有亮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大鹏新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在全市率先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点击下图了解详情)大鹏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得如何。这场工作会带你一探究竟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4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葵涌第二小学举行。随后他以“家长满意,学生喜欢——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探索”为题,从项目背景与初心、工作思路与要求、课程建设与实施、问题挑战与对策、经验做法与分享、真心期待与愿景六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讲座

目前

大鹏新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已在全市率先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

(▽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大鹏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得如何?

三所示范校有什么亮点值得借鉴?

这场工作会带你一探究竟

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

4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葵涌第二小学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德体卫艺处处长冯妍妍及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吴鸿英、副局长廖其年出席会议,教育科、教科研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及课后服务工作具体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新区3所课后服务示范学校葵涌第二小学、南澳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分别展示分享。

专题讲座

王水发对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及示范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综合点评。

随后他以“家长满意,学生喜欢——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探索”为题,从项目背景与初心、工作思路与要求、课程建设与实施、问题挑战与对策、经验做法与分享、真心期待与愿景六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讲座。

新区工作获肯定,示范学校有亮点

王水发指出,大鹏新区课后服务工作起步早,师生参与率高,实施效果好,服务各具特色,整体开展情况位于全市前列,下一步工作思路准确抓住了重点。同时,他对新区3个示范学校工作表示肯定

葵涌第二小学

师生参与率高,100%的家长满意度难能可贵,“一生一表”“一生一卡”“方圆课程”等创新举措体现了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学校“两案一法六制”的做法是课后服务规范化管理的典范。

南澳中学

因地制宜灵活安排课后服务时间,实施“一天一节体育课”,工作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拥有选修拓展课程的基础,课程选择丰富,课程管理模式和工具、四点加餐等做法值得借鉴。

课后观摩

在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第二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葵涌第二小学正在进行的课后服务活动。

教室里,学生们在自主作业、自主阅读、自主合作探究,教师也就各自的所教学科进行课业指导;学校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艺术类课程有儿童画、衍纸、纸浆画、七彩木画、彩泥、舞蹈团、表演唱等。

科创类课程有曾获深圳市“好课程”和深圳市优秀社团称号的爱迪生科技社、电池环保、三模、编程社、IT小雏鹰、机器人等;体育类课程有深圳市“好课程”快乐足球、乒乓球、篮球、跳绳等。

学习体验项目“非遗客家茶果制作”也在一楼综合实践基地开展。

大鹏新区公办中小学课后服务

自3月份全面铺开已经一个月

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

将以此次课后服务现场会

作为学习提升的契机

努力提供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课后服务课程

内容来源: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葵涌第二小学

通讯员:侯国勇

编辑:凌安儿

精选回顾

今年体育中考调至50分!大鹏考区顺利收官!

大鹏集中启动一批教育卫生建设项目

到2025年新区将新增基础教育学位15600座

大鹏新区公办中小学实现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