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金曲中感悟党史力量 “我的红色电影课堂”开讲追溯“红歌传奇”
2021-04-21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红色金曲中感悟党史力量 “我的红色电影课堂”开讲追溯“红歌传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我的红色电影课堂”第六课在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举行,资深乐评人、文化学者王俊现场进行“红色电影中的歌声党史”主题分享,与《红树林》校园通讯社的少年观众们共同追溯“音符背后的红色歌声传奇”。

据悉,主讲嘉宾王俊长期关注并报道中国当代音乐发展历程。当天,他为观众分享了红色电影的珍贵影像和声音,全方位解读《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闪闪的红星》《上甘岭》《英雄儿女》《映山红》《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数10部电影背后的音乐故事及其感人情节。

课堂上,王俊通过分享主题歌、解读红色歌曲的创作历史背景,让观众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以及背后传奇故事。青少年观众对这场别开生面的课堂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告诉记者,这样的课堂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红色音乐素养,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一位小朋友提到,每当《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响起时,他都心潮澎湃,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铁道游击队战士的身影。他还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记者了解到,这次课堂采用线下开展、现场讲述、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后续,主办方还会抖音号和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展播红色课堂的视频,旨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观众聆听红色革命歌曲、了解民族不屈不挠的历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中,争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据了解,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推出了全新公益活动“我的红色电影课堂”,邀请知名学者嘉宾进行红色教育宣扬,把学习强国的课堂开到电影院,以发挥示范模范作用,宣扬爱国主义。自2019年7月11日实施以来,主办方已展映公益电影数百场,开展红色电影课堂讲座6场,惠及观影人次达两万余人。

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把“我的红色电影课堂”活动影响力覆盖至全城全市,扩大受众面,优化互动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一活动领略到红色爱国主义影片的无穷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