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怀农:粤警科技尖兵说
2021-04-21 16:04
来源: 福田警察

卢怀农:粤警科技尖兵说

人工智能朗读:

卢怀农,1995年加入深圳警队,现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教导员。卢怀农善于结合实战、创新手段推进科技信息技术一线应用,多次参与省市公安系统开发,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授深圳市刑侦系统标兵、深圳优秀人民警察及全省“清网”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坚守基层警队的“科技工匠”,卢怀农从警以来,一直沉在基层运用信息技术,解决一线难题,多次参与省市公安系统开发,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2014年2月,卢怀农在充分研究当前智能感知等科学技术的基础上,创新提出物品信息“四度载体”理论,以“前端集成感知替代人手,后端智能识别替代人脑,整体采用模块化、集成化新架构”的理念开始设计软硬件。2015年,第一代智能采集仪终于诞生,并在福田公安分局试点运用。试点过程中,智能采集仪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民警喜称之为“e采宝”。“e采宝”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可以一键式采集包括身份证、手机、IC卡、银行卡、护照在内的11类1000多种物品,能快速识别人员身份,甄别物品性质,提供破案线索,将一线民警采集录入、比对研判的工作效率提高60倍以上。2017年1月,在全国公安改革创新大赛决赛上,卢怀农的“e采宝”获得最高分,成为众望所归的金奖获得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