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的公厕设计,体验过才知道,真香!
2021-04-21 1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的公厕设计,体验过才知道,真香!


小编带你体验福田区的网红公厕(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记者 杨铭琪 许诗妍)在今年深圳十大网红公厕评选中,福田区有三座网红公厕脱颖而出!一座座新公厕设计新颖、环境优美、人性化设施齐备,充满智能化、科技范。人性化是深圳“厕所革命”中一直贯彻的要素,人性化设计更落实到公厕的每一处细节。让我们和所有的脏臭说拜拜,和所有的洁净说嗨嗨!

莲花山公园山顶公厕。

公厕自然通风、采光通透。

位于莲花山公园山顶的设计新颖,充满艺术气息,是一座百分百高颜值、高标准的公厕哦!在设计方面,公厕采用“环境低冲击”设计理念,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基础上,使公园公厕生态化、艺术化。在空间上,高挑明亮,采光和通风俱佳。

公厕内充足的厕位供市民使用。

公厕男女厕位比例达到2:3,切实解决女厕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现实问题。

公厕还配置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照顾老人、小孩、孕妇等群体的如厕、哺乳需求,让如厕变得方便、温馨、舒适。

在这里上厕所,还可以俯瞰深圳风景,欣赏无限风光,简直太享受了吧!

位于福荣绿道公园内的福荣绿道2号公厕。

福荣绿道2号公厕也在本次评选中也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肯定,位于福荣绿道公园内的公厕为在这里运动散步的市民朋友们提供便捷的如厕场所。公厕设计将“以人为本”作为设计主旨,配以现代新颖、简约大气的设计手法,突出功能性和实用性。

在满足隐私及防雨条件下,这里做到了通透开敞,让闷暗的公厕内部空间变成“阳光房”。厕位内配有双卷纸巾、扶手、挂钩、置物板等贴心装置,厕位锁门还会自动亮起红色提示灯。

母婴室内部布置温馨。

母婴室洗手台外接水龙头方便家长为婴儿冲洗。

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更是人性化公厕的标配,室内整洁无异味,儿童护理床操作简易,空间宽敞,为带宝宝的家长们解决了不少烦恼。

作为深圳自主研发的首批街头小型公共洗手间中的代表作,上步绿廊城市驿站公厕采用工业化生产、装配式安装的方式,占地面积小,极具简约特色。居民朋友们使用手机“扫码”付费后,厕所门自动打开。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厕内马桶、无障碍设施、儿童安全座椅等应有尽有,同时,街头公厕实行“一客一洁”制度,即使用一次保洁一次,马桶还可以自动更换座圈塑料套。让我们把干净和酷炫打在公屏上~

一厕一美景,近年来,福田区努力用公厕新形象刷新传统认知,让公厕成为首善之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实际上,在福田区像这样的现代化公厕还有很多,公厕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小小一方天地映照出了城市文明和满满幸福感。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