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扔钱!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封建迷信要不得
2021-04-21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一言不合就扔钱!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封建迷信要不得

向飞机发动机扔硬币,危害有多大?

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发动机作为飞机最核心的部件,动力来源,极其重要。而发动机的叶片则是最为关键的部件,叶片的旋转产生巨大推力,为了保证更好的性能,现代民航客机的叶片多数采用钛合金空心支撑结构,部分最新技术采用钛合金与碳纤维结合,这样既减轻了重量,又保证了强度。设计强度可以在高速状态下遭受鸟、冰雹的袭击。

发动机无法有效承受金属类坚硬物体的袭击。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物质,由于气流不断进入发动机内部,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并且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最后失去动力。飞机在空中若出现发动机彻底故障无法再次启动,将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机场竖“有损福报”的警示牌。

知道有硬币进入飞机发动机,飞机必须停飞检查。如果不知道硬币的数量和位置,或者硬币的位置太靠近内侧,只能拆除发动机部分零件进行检查操作,这个过程产生的费用可能会有几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陋习源于无知。航司和机场应该加强宣传和教育,安检或登机时普及航空安全知识,引导旅客自觉遵守乘坐飞机的相关规定,防患未然;事件发生后航司也应追究旅客责任,提高旅客的违法成本。

作为乘客,在自觉遵守规则的同时,也要及时制止或举报不文明游客投掷硬币等行为,共同维护航空飞行安全。

北部湾航空也发文再次提醒广大旅客,2018年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不文明行为将面临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在乘机时请务必严格遵守民航法律法规,如果发现类似的不文明行为请立即告知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维护民航安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