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扔钱!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封建迷信要不得
2021-04-21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一言不合就扔钱!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封建迷信要不得

迷信行为要不得 坐飞机无需向飞机投币“祈福”

在不少游客的眼中,投币是旅游必备项目之一,每看见池中石雕的乌龟、鲤鱼,便有不可抑止地投币冲动:一击即中——来年必是心想事成,一击不中,便再投几次,反正总有投中的一次。在某些游客眼中,飞机亦幻化成池中之龟,硬币能扔中发动机,必定预示着一路平安。可惜,答案恰好相反,你投得越准,全飞机的乘客恐怕就会越容易遭殃。

每当获知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时,网友都是站队齐整发出一片谴责之声——“太愚昧了!”可是,飞机投币事件屡屡发生。

2019年2月17日,有网友发帖称,安庆飞往昆明的航班,一男子朝发动机投掷硬币。2月21日,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证实此事,云南祥鹏航空“安庆—昆明”8L9960航班,男子登机前向发动机方向投掷两枚硬币,致航班取消,162名旅客滞留机场。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同一航班曾在2017年发生类似乘客投掷硬币事件。2019年3月10日,祥鹏航空计划从济南飞往成都的8L9616次航班,在济南过站登机时,乘务员发现有旅客向廊桥外扔硬币,当事旅客随即被移交机场公安。随后,该航班安全员经检查在廊桥下发现两枚硬币。同时,经机场公安问询,两名旅客出于祈福目的各向廊桥缝隙处扔出一枚一元硬币,与安全员发现的数目一致。经机长现场观察,廊桥与飞机链接处仅有一道狭小缝隙且距离飞机发动机较远,不存在将硬币扔进发动机的可能。最终,该航班在延误2小时后,搭载260名旅客于22时02分起飞。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