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经典·书香满园 宝安区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活动启动
2021-04-21 0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悦读经典·书香满园 宝安区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罗嘉伟 尹舒)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暨第6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下午,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深圳书城宝安城承办,宝安小学协办的“悦读经典·书香满园”——宝安区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活动启动暨首场名家领读活动在宝安小学报告厅举办。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宝安区教育局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今年宝安区全民全年阅读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主要以名家领读的方式,邀请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课文作家,从课本中走进校园,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情互动,让读书点亮孩子的心灵,让优秀的文学作品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引导孩子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阅读素养和文明素质。

启动仪式上,宝安小学三年级八班的谢昊延和三年级五班的伍虹翊两位同学分别作“我最喜爱的课外书”荐书展示,他们以演讲的方式,声情并茂的分享各自阅读书籍的感悟和体会。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精选图书,并寄语学生们从丰富精彩的读书活动中体悟阅读的魅力,享受阅读的快乐,交流阅读的收获,让阅读陪伴成长、滋润心灵。

活动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以“宇宙那么大,我带你去看看”为主题开展首场讲座。陈诗哥在儿童文学领域享有盛名,是孩子们熟悉的作家,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金近奖等多项大奖,其作品《宇宙的另一边》入选人教社统编版三年级《语文》下册。陈诗哥用充满童趣的故事、奇特的思维逻辑带领现场学生进入梦幻而富有哲理的童话世界。通过与学生互动与问答的方式,迅速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现场的回应声一阵高过一阵。不少学生表示,非常喜欢陈诗哥幽默、机智、亲切、细致的教学风格,他把富有深刻含义的哲学道理用最简单的童趣形式讲解。最后,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热情的小读者们手捧新书,争相请陈诗哥签名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开展了“护苗2021专项行动”主题宣传,向师生派发“绿书签”300余张,展示主题宣传海报,推广优秀主题出版物,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宣传“扫黄打非新风”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悦读经典·书香满园”——宝安区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众多知名作家将会陆续走进宝安区各大中小学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拉近孩子们与阅读的距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阅读的种子。

[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