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这家暖心港湾常来坐
2021-04-21 0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这家暖心港湾常来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对于常年在外劳作的户外劳动者来说,幸福或许就是渴了有地方喝水,累了有地方小憩。近日,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挂牌成立了户外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打造冬暖夏凉、遮风避雨的暖心港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户外劳动者港湾在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成立

打造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走进户外劳动者港湾,空调、电视、饮水机等基本电器配备到位,急救医药箱、书籍报刊也一应俱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园林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便捷服务,解决了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休息无场所的问题。

户外劳动者在户外劳动者港湾休息歇脚

“自从有了这家户外劳动者港湾,让我们有了临时休息的地方,累了歇歇脚,渴了有水喝,闲了看看报,我觉得很方便、很实用。”从事环卫工作8年的张冬菊,主要负责沙头角社区元墩头村的保洁工作,在完成上午第一轮清扫保洁任务后,她和同事来到这里歇息。她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每天早出晚归,累了只能坐在路边歇一歇,如今她可以和同事到户外劳动者港湾歇歇脚,喝喝水。

户外劳动者在户外劳动者港湾休息歇脚

“这间小屋给我们创造了不少便利的条件,我们休息时间到这里,可以吹吹空调,凉快又舒适,还可以看看报纸了解国家大事,心里感到很高兴、很温暖。”负责沙头角社区园林路片区快递派送的刘先生一边喝水一边赞叹。

“让户外劳动者累了有歇脚之处,渴了有喝水之地,以便更好地关心关爱他们。”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的站长李广慧向记者表示,自从设立了户外劳动者港湾,很好解决了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让他们在日常忙碌而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

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既是户外劳动者的“加油站”“充电桩”,同时也是党建工作向基层的延伸。该驿站不仅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便利,还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党建、志愿服务、民意收集等,大力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沙头角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驿站是社区党员集中培训学习、加强党性教育的平台,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家门口的活动空间,这是社区党委不断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触角,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的有益探索。” 

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无物管小区)党支部活动剪影
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的党建书吧

李广慧是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的站长,同时也是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无物管小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她告诉记者,党支部常态化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无物管小区卫生环境巡查、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群之间互动性、联动性。

此外,该驿站还承担着民情收集、矛盾调解等职责,贴近百姓群众,掌握基层情况,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零距离收集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身为党员,就应该从群众需求出发,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民办实事,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让党的关怀更有温度。”李广慧表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