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议事厅”嘉宾建议组建深圳养老产业发展基金
2021-04-21 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委员议事厅”嘉宾建议组建深圳养老产业发展基金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委员议事厅”嘉宾建议组建深圳养老产业发展基金

让全市老人生活得安心又从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0日,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承办的“委员议事厅”聚焦“迈向‘老有颐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展开热议。委员、专家们建议,要聚焦全链条养老服务,组建深圳养老产业发展基金,让深圳的老人生活得安心又从容。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姜建军出席活动。

截止到2020年深圳市老年人口35.9万,占户籍总人口7%左右,深圳处在向老龄化迈进的关键阶段。目前,深圳市有51家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11000张以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覆盖率均超过80%。嘉宾们提出,目前,我市养老面临资金投入不够、人才短缺、养老设施空间不足、养老观念有待改善等问题。

如何让年轻的深圳“老有颐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嘉宾们纷纷支招。

在市政协常委黄险峰看来,养老服务不仅仅是养老院的事情,老有颐养是让老人有高质量的生活,健康老去、快乐老去,延缓进入养老院的时间,甚至能够跨越养老院的阶段。

市政协常委房涛认为,要推动养老服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投入是关键。她建议,组建深圳养老产业发展基金,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核心,吸纳第三次财富分配中的慈善力量和社会力量投入打造先行示范的深圳养老资金共享“安全垫”。

委员们建议,要充分发挥深圳的科技优势,大力发展智慧养老;要让更多丰富优质又便宜的产品真正供给到市场,让深圳的老人生活得安心又从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