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谷雨时节 深圳的炎热天气要开始了
2021-04-21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到了谷雨时节 深圳的炎热天气要开始了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4月20日是谷雨,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深晚记者了解到,谷雨时节深圳的气温上升加快,谷雨后15天深圳的平均气温24.7℃,平均最低气温22.3℃,平均最高气温28.2℃。谷雨期间最高气温曾记录34.0℃,也曾记录到5天的炎热天气,这也就是说,到了谷雨时节,深圳的炎热天气将要开始了。

谷雨节气是名副其实雨的时节。近30年,谷雨后15天内深圳出现暴雨及以上大雨的概率达20%;谷雨时节的降水继续增多,平均累计雨量达84.2毫米;雨雾天气平均4.4天。谷雨期间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近10年出现强对流天气和局地暴雨均为1.4天。常年入夏(4月21日)、入汛(4月20日)、首场暴雨日(4月28日)都出现在谷雨时节,这意味着30℃以上湿热天气的到来,也预示着每年第一场大范围暴雨的来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