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市管干部、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1-04-21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市管干部、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4月20日,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市管干部、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的精神状态,为深圳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书记张礼卫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孙仲勇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等区领导参加。

张礼卫强调,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深刻认识党的信仰信念、根本宗旨、革命精神。二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宝贵经验。三要深入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张礼卫强调,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世界格局,深刻把握“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深刻把握发展要求。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要坚持根本宗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底线思维。三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国内分工体系和自身基础条件,从产业链上寻求差异化错位发展;坚持以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核心,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突出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全力打造“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重点片区规划、交通枢纽建设,推动龙岗作为深圳东部乃至深圳都市圈中心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张礼卫强调,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一要把握大势、掌握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二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街道。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属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研讨班。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