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六大书城 共赴阅读之约
2021-04-21 08:06
来源: 深圳晚报

走进六大书城 共赴阅读之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书城龙华城内部空间设计感十足,五楼鸿博厅的大书墙与周边环境形成视觉冲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原标题:走进六大书城 共赴阅读之约

以“4·23”为名共享阅读嘉年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文 陆颖 张焱焱/图)作为深圳最负盛名的城市文化客厅,4月里的六大书城熠熠生辉,真可谓“书香正浓,读揽春光”。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六大书城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创造让人耳目一新的场景,以“4·23”为名邀请市民读者共享阅读嘉年华。酝酿已久的名家讲座、新书分享、特色展览,将在4月23日前后纷纷亮相。

4月21日19:30,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有一场你不该错过的刘擎之约。深圳首开先河、创新打造的“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即将揭牌成立,并迎来首本新书、首期嘉宾——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综艺节目《奇葩说》第七季人气导师刘擎分享新作《做一个清醒的现代人》。

4月23日,深圳出版集团将以“播撒阅读种子,创造民族未来”为主题,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朗诵家苏洋将围绕“红色阅读”,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篇章。《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21》也将在现场正式首发。

今年的“4·23”,是深圳第六个未成年人读书日。关注青少年阅读、举办未成年人读书活动也是读书日活动的重头戏。4月24日,深圳书城中心书城将迎来“2020年度十大童书作者姜二嫚分享会”以及“第四届小小阅读推广人系列活动”。

深圳书城罗湖城特别推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23”系列图书展,持续至5月16日结束。4月23日起一个月内,深圳书城罗湖城联合深圳地铁推出“陌上花开——遇见诗歌遇见你”地铁阅读活动,打造线下诗歌专列、线上诗歌赏析与图书推荐、线上“惠阅读”活动。

4月24日,两场“名师领读”活动分别举行。24日10:30,“阅读改变中国”2019年度点灯人、省最美教师邓玉琳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举行“我为《流浪地球2》编剧情”科幻阅读分享交流会。24日15:00,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深圳市美协会员耿瑾将做客深圳书城宝安城,与读者一起探讨美术教育与孩子学业、发展和未来的关系,解答关于教育改革下的美术教育问题。

今年“4·23”,深圳书城龙岗城将启动一家新的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宝龙店)。4月25日,“书香进社区阅读伴成长”龙岗区“邻里阅读节”也将同步举行。

4月23日~5月23日,深圳书城龙华城将举行“光影下的阅读者”摄影大赛,展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拿起一本书阅读”的城市阅读风气,在生活中捕捉“阅读时”的最美瞬间。

深圳书城从诞生之初,就体现了一座城市的价值选择。无论哪座书城,一开业便成为深圳人气最旺的公共文化场所之一。把最好的地方留给书城,是一座城市的高贵与优雅。世界读书日,让我们走进书城,共赴阅读之约。

▲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市民正在选购书籍。

深圳书城龙华城内,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艺术融合,“方圆之间”等主题楼层空间,满足读者不同需求。

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一对父子共读书籍。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