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279.6亿元,太仓投资说明会在深圳举行
2021-04-20 23: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279.6亿元,太仓投资说明会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长三角与珠三角两大国家战略核心区,在深圳擦碰出共谋发展的火花。4月20日,2021太仓(深圳)投资说明会在深圳举行,共有2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79.6亿元。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领导徐志强、王红星、许超震,以及来自大湾区等地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汪香元在会上表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虽然与深圳相距1500公里,但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太仓,一直学习和借鉴深圳的改革经验、创新举措,始终注重和加强与深圳及珠三角各界的交流合作。这次我们怀着满满的诚意走进深圳、推介太仓,就是希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中,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互利共赢。

汪香元介绍了“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基本情况:

遇见太仓,这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这里人文荟萃、底蕴深厚,可以触摸穿越千年的繁华富饶。这里生态优越、宜居宜游,可以感受江南水乡的温婉清新。这里普惠善治、安定富足,可以品味和谐生活的幸福美好。

筑梦太仓,这是一座潜力无限的未来之城。我们的城市加速蝶变升级,娄江新城已全面起势。我们的交通加速互联互通,太仓正成为苏州对接上海的重要枢纽门户城市。我们的产业加速发展壮大,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物贸总部经济三个一千亿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航空两大产业迅猛发展,有望在短期内实现五百亿级规模。

选择太仓,这是一座活力四射的开放之城。坚持“融入上海”,每年引进沪上资本超100亿元。坚持“对德合作”,集聚370多家德企。坚持“以港强市”,太仓港位列全球集装箱港口第29位、全国第9位。

携手太仓,这是一座亲商安商富商的舒心之城。这里有精准给力的政策措施,有怦然心动的人才激励,更有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汪香元指出,深圳的创新能力强大、配套设施优良、领军企业云集,是全国创新发展的“领跑者”,是太仓学习的“好榜样”。太仓希望借助此次投资说明会,进一步搭建起深圳和太仓经济发展互利共赢的桥梁和纽带,增进与深圳各方的沟通交流,深化对接洽谈,收获友谊信任。希望深圳优秀的创新企业和高端人才,能够把更多更好的科技资源和创新成果带到太仓。太仓将全力做好政策服务、载体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强劲的发展优势,为广大客商在太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各类项目在太仓发展壮大提供坚实保障。

说明会由胡卫江主持会议,太仓市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作太仓市科技人才载体及政策推介、太仓市城市规划及经营性用地推介。签约企业代表苏州智行畅联科技有限公司,已落户企业代表广东宏川集团作交流发言。

项目签约是本次投资说明会的“压轴戏”。会上,共有2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79.6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电商总部、生物医药等领域,包括易云科技智慧数据、乐琻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威露士健康护理、Renogy Global Energy总部项目、香港铭晧载运智造、行业卫星信息服务、斯凯奇二期、中集集装箱二期、数字化实践教育平台等先进产业项目,平谦智创科技产业园、博士科技太仓创新中心等高端载体项目,星河产业、太仓驻深圳招商引资合作中心、太仓市招才引智粤港澳中心等战略合作项目。

业内人士预计,这些项目带动作用强、拥有核心技术、与太仓市产业关联度高,将为太仓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动力、积蓄后劲,加快太仓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