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科创教育展示狂欢节”精彩开幕
2021-04-20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科创教育展示狂欢节”精彩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筑梦新时代,智汇向未来。4月20日下午,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科创教育展示狂欢节”精彩开幕,云集各色科技项目与学生社团,展示该校丰富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为新一代“小创客”提供切磋交流平台。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来自初一(4)班的杨同学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介绍他此次所展示的作品“环保沙漏”的创作理念。当天下午,校园内素日空旷的空地、走廊、跑道化身成为学生们的“舞台”,人人争做科创达人。在班级展示区处,学生们摆放了自主编程的机械臂、科技小制作及各色科幻画作,科技项目体验区则设有VR吊桥、VR直升机等科技体验游戏,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奥妙。

记者了解到,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于2018年9月开办以来,依托“个性化+科技创新教育”办学特色实践研究,配备一支优秀的科创教师队伍,科学设置各种形式的社团,为学生搭建展示特长的平台,全方位调动和提供学生主动性、自信心和交流能力,将科技教育与社团活动相结合,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个性的学生,组建起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社团。学校开设了“科学盒子”、无人机、超轨机器人、3D打印、最强大脑、水耕种植技术等近20门选修、社团课程,培养学生像科学家一样去研究、思考。

同时,该校还是宝安区5G学校,宝安区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广东省科创和STEM教育教改实验学校。成立两年多来,该校学生科创素养不断提升。2019年,出自该校的超轨机器人社团荣获优秀创客社团的表彰,黄睿、张涂京、曾子钊、张豪等4名优秀学子荣获“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大赛”机器人比赛特等奖,2020年更是捷报频传,科创竞赛获奖121次,其中国家级13次,省级20次,市级53次。

目前,该校教学质量正稳步提升,初中学生综合成绩已进入区优秀学校行列,朝新优质学校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接下来,该校还将继续开展“个性化+科技创新教育”办学特色实践研究,实现校区高位优质特色发展,助力宝安全面打造智造高地。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