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道路品质 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1-04-20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道路品质 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落实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为深刻汲取“3·29”沈海高速湛江段追尾事故及“4·16”广深沿江高速广麻路段侧翻事故教训,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组织开展辖区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除了研究制定《盐田区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外,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还联动各相关部门成立了盐田区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小组,通过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加大日常安全监管力度,深入排查整治行业重点难点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薄弱环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还向辖区所有客运企业传达了全市客运行业整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企业进一步传达至每一名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车辆车型和驾驶员从业习惯摸底工作,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先后前往客运企业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鸿祥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要求企业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并重点围绕企业安全责任落实、GPS动态监控、车驾驶员安全教育、车辆安全设施完善情况等进行排查。经查,该两家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职责基本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和安排,把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作为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对辖区客运企业、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逐一排查,强化监管,加强警示教育,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