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④|退伍退休不褪色!梅沙老党员姚永兴的初心与坚守
2021-04-20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④|退伍退休不褪色!梅沙老党员姚永兴的初心与坚守

姚永兴参与老协活动

老有所为的退休生活:开启人生“第三”事业

因为条件艰苦,最初与姚永兴一同来小梅沙建设的战友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陆续调往市区,但在姚永兴心底,对于“不是故乡胜似故乡”的小梅沙却有着一份特别的感情。1990年,姚永兴买了单位的集资房,成了家有了小孩,“安家乐业”后的他更是坚定了在这里扎根、待上一辈子的想法。

弹指一挥间,姚永兴在小梅沙坚守奋斗了整整40年。退休后,他加入小梅沙社区老年协会,还连任两届理事会成员,常常为社区老年协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姚永兴笑言,除了6年从军经历、33年从业经历,老年协会的工作算是开启了人生的“第三”事业,能够让社区老年人健康、愉快、充实地享受生活,也成了他坚持“老有所为”的最大动力。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