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锡婚”情 绿色光明网牵手光明区迈向第二个十年
2021-04-20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十年“锡婚”情 绿色光明网牵手光明区迈向第二个十年

绿色光明网成立10周年。

十年前的今天(2011年4月20日),绿色光明网成立了。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风雨兼程。这十年来,绿色光明网顺应政务网站的发展大势,把握网络新闻传播规律,紧跟先进技术时代潮流,版面设置愈加成熟,栏目类别更加全面,自采新闻更有深度,专题制作更加多元,运营渐入佳境,网站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作为光明区委、区政府和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新闻网在互联网上联合打造的光明区唯一的区域性政府综合新闻门户网站,绿色光明网集图文影音于一体,已经成为了光明区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从原光明新区街道分设,到现如今光明区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区发展的每一步都有着绿色光明网的身影,它始终在用最真实的笔触、最动人的图片、最珍贵的影像记录着光明这十年来发展变迁的历程。

2018年9月19日,光明行政区正式揭牌成立。

十年来,绿色光明网记者始终走在新闻报道一线,为广大网友讲述光明区发展的故事。2018年9月19日,随着红色幕布的徐徐拉开,光明行政区正式揭牌成立,绿色光明网第一时间发布视频新闻,向社会各界传递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湾实验室、天安云谷项目现场……记者快速反应,以权威、准确、详尽、多元的新闻报道为广大网友介绍了光明科学城建设最新进展。特别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绿色光明网记者深入医院、深圳湾口岸、社区卡口等区域,通过图、文、音视频结合的方式,讲述光明人的抗疫故事。在区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绿色光明网还策划推出“光明区专车接送返程劳务工暖心之旅”直播,记者跟随专车前往江西吉安,对接车过程进行了全程图文、短视频直播,来深劳务工乐观积极的工作与生活态度感染了广大网友。

随着传播理念的革新、科技手段的日益多元,绿色光明网的新闻传播方式也应时而变,网站借助无人机、osmo等新型设备,通过音频、视频、图片的呈现,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体验。近年来,在光明区科学城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学校建设、营商环境推介、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等重要事件上,绿色光明网都始终在场在位,进行了现场视频、图文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了实时的第一手资讯;在光明区成立两周年36小时大型网络直播中,绿色光明网为直播视频的播出、文字的输出、直播互动等环节给予全方位的保障,该场直播共吸引了600余万人次关注;在地铁六号线开通前夕,绿色光明网以“图片+文字+视频+航拍”的方式,对途经光明的10个车站进行了全方位报道,累计阅读量超过50万。

现如今,绿色光明网已经陪伴光明人走过了十个年头,成为光明人每天了解最新资讯的窗口。伴随着光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脚步,绿色光明网应时而变,进行了多次改版。2012年,增加光明治安和光明教育两个板块,重新划分街道板块;2013年,增设今日头条和系列报道板块;2014年,设立街道新闻栏目;2018年,乘着光明区正式挂牌成立的东风,优化了栏目结构、创新了呈现方式,突出网、端融合和大宣传的格局,细化街道新闻,微推荐栏目,优化站内搜索框功能,给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和互动体验。

过去的十年,已经成为历史,乘着“十四五”的东风,伴随着光明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脚步,绿色光明网即将进入第二个十年。十岁的绿色光明网虽稚嫩,但却朝气蓬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绿色光明网将始终与光明人携手前行,传播光明好声音。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谢燕丽 李婧 林秋颖 蒋婷婷 关嘉晖 李可 吕诗琪 麦乐瑶 吴霞丹 曾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