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学党史!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打造特色“党史能量站”
2021-04-20 11: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VR学党史!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打造特色“党史能量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艾滢)4月19日下午,横岗街道首个VR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史能量站”在六约社区正式揭牌启用,该基地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智慧教学模式融入党建教育过程,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交互式、全景式的学习环境。

image.png

横岗街道首个VR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史能量站”正式揭牌启用。

据悉,VR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史能量站”是六约社区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有益尝试。在原有“党建书吧”的基础上,重新布局设计,设置“VR党史学习区”。整个数字化展厅分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走长征路系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廉政教育7大系列,15个展馆,超过100个主题,党员群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并参与到“伟大的长征”“强国之路”“党史馆”等 VR体验中去,还能在线参观奋进新时代、创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系列展馆等,实现在党史发展中“学党史”,从历史启示中“知党情”,在红色革命中“强党性”,在革命洗礼中“铸党魂”,在学思践悟中“兴党业”。

image.png

现场,党员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

现场,党员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众多党员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的“真枪实战”现场。“与传统学习模式不同,不是凭借文字、图片的描述去想象,而是生动地还原历史,鲜活地呈现,感觉很真实,就像穿过时光隧道穿越到了那个艰辛、伟大的年代,看到最后真的是热血沸腾、豪情万丈。”一名摘下VR眼镜的党员兴奋地表示。

image.png

众多党员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的“真枪实战”现场。

在体验VR全景展示系统后,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六约社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这一举措值得肯定与推广,并要求该社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约社区党委倾心打造了面向辖区党员群众的“沉浸式学习矩阵”,近日已陆续举办“徒步走主题党日活动、“田间地头党史微课堂等,接下来还将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音乐会等一系列“党味”浓厚的庆祝活动。

[编辑:叶玉燕]